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口腔科普︱口腔科的鼻窦炎——上颌窦炎
  • 发布日期:2021-01-07
  • 来源:北京口腔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口腔科的鼻窦炎——上颌窦炎

            上颌窦炎是口腔科常见的鼻窦炎症中的一种。上颌窦是鼻窦中的一个,它是一个空腔,大体位置位于我们的颧骨后面。嘴里面就是我们上合后面的大槽牙的上方。每个人的上颌窦大小差别很大。有些情况,当上颌窦很大的时候,我们的大牙的牙根就长在上颌窦内。

    图:上颌窦

            2.炎症可能导致鼻窦炎

            牙齿坏了的时候,炎症就会沿着牙根中的神经通道直接导致上颌窦的感染。反过来,上颌窦炎有时也会导致牙神经的发炎。

            如果得了鼻窦炎,当然要去耳鼻喉科积极进行治疗。第二,还要来口腔科进行检查,如果发现牙齿有问题,也要积极的进行口腔治疗,如果杀神经治疗不能控制炎症,就要尽早拔掉患牙,去除感染源。只有这样内外兼治,标本兼治,才能控制炎症。单纯的治疗鼻窦炎,不去治疗牙齿,不控制感染的源头,治疗效果就会大打折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