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口腔科普︱拔完牙还会得干槽症,你知道吗?
  • 发布日期:2021-01-07
  • 来源:北京口腔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刚拔过牙的同志们注意啦!有的人拔完牙不疼,从第三天开始就特别疼,带的头都疼,吃止疼药都不管用。这时就很有可能是得了干槽症哦!

            1.干槽症的症状

            什么是干槽症呢?干槽症就是拔牙伤口里面没有血块的保护,伤口出现疼痛。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拔牙后第三天,嘴里面会有臭味,带着头和耳朵前面特别疼,吃止疼药可能都不管用。

            现在对于干槽症的病因还没有特别明确地说法。临床上往往表现为凝血块的缺失,说白了就是保护伤口的血块不见了。

    1.jpg

            图:干槽症牙齿

            2.拔牙后如何预防干槽症

            我们要预防干槽症,就要做到千万不能在拔牙以后吐口水,因为会把凝血块吐掉。24小时内不能刷牙或者漱口,因为也有可能把血块吐掉。拔牙以后要咬一个止血纱布卷,一般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可。时间不能过长,不然凝血块有可能会粘在纱布卷上被带出来。我们只要认真听从医生的医嘱,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的预防干槽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