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如何预防新生儿湿疹?
  • 发布日期:2020-09-01
  • 来源:北京世纪坛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新生儿出现湿疹,病因寻找困难,在治疗上和护理上也是相当的麻烦,稍不注意就会使宝宝的皮肤受损,影响美观。因此爸爸妈妈们还是需要做到防患于未然,预防为主。

      1、在饮食上,尽量坚持母乳喂养。妈妈们在饮食上要注意了,尽量不吃辛辣等有刺激性的食物。还需要注意宝宝对哪些食物过敏,避免宝宝食用。

      2、衣物方面。给宝宝穿的贴身衣物最好是选用棉质的,还需要根据天气变化适当给宝宝加减衣物,注意衣着的宽松舒适度。另外,宝宝睡觉的枕头、被褥需要经常晒晒,保持干爽。

      3、洗浴方面。避免给宝宝使用碱性过强的洗浴用品,护肤用品上也最好是选择低敏或有抗敏制剂的用品。最好是给宝宝进行皮肤敏感性的测定,了解宝宝皮肤对护肤品的反应,有效预防过敏的发生。

      4、环境方面。室内温度不宜过高,更要减少过敏原,尽量不养宠物。室内注意通风,卫生清洁到位。

      5、让宝宝适当运动,增强免疫力并促进肠胃蠕动和消化,预防宝宝便秘的发生。更要注意让宝宝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有利于增强机体的自身修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