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啥药如此神奇?可以长生不老、抗癌、还减肥?
  • 发布日期:2017-07-10
  • 来源:北京世纪坛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最近,一篇《二甲双胍竟成世界首例“长生不老药”,或让人活到120岁》的文章在网上热传,让小伙伴们心动不已!再一搜索,发现关于二甲双胍的“传说”还有很多,能抗癌、能减肥、能促排卵……简直“神药”啊!!!二甲双胍我们是不是可以吃起来了?北京世纪坛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宋秀霞提示:别急着吃药!

      二甲双胍真能长生不老?未经考证…

      其实,二甲双胍是糖尿病的经典用药,主要作用是增加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目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是批准了“用二甲双胍对抗衰老”的临床试验,国外科学家之所以将二甲双胍作为抗衰老候选药物,可能是因为二甲双胍能增加向细胞中释放的氧分子数量,从道理上来说,这似乎能增加机体的强健程度并延长寿命。

      不过!!!

      需要提醒的是,之前的临床试验都只是动物实验,对普通人的抗衰老功效仍有待验证,还有相当一段路要走。

      想苗条的朋友:二甲双胍能减肥不?

      二甲双胍确实可以减肥,但不是谁都能用它来减肥!!!

      二甲双胍主要用于II型糖尿病患者来控制血糖、减轻体重,所以,只有内分泌疾病导致的肥胖患者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药,而肥胖患者尤其是单纯肥胖者就别动二甲双胍的心思了……因为,二甲双胍是处方药,乱吃反而影响身体健康。

      温馨提示:

      心肺功能不全、肝肾功能不全、糖尿病急性并发症期间、胃肠疾病活动期,请慎用二甲双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