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简单方便的三个养肾小妙招
  • 发布日期:2017-08-31
  • 来源:北京世纪坛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说到养肾,很多女性朋友们会想到吃补药,其实,不用那么麻烦。如何既简单又方便的保养好肾脏呢?来看看下面这三个小妙招,一定能帮你养好肾。

      1、常用脚后跟走路

      女性朋友们可以常常用脚后跟来走路,就把用脚后跟走路当成是一种运动方式吧。将双脚的脚后跟先抬起,脚尖不要着地,腿往前,直走,经常这样运动,可有助于女性朋友们养肾。脚后跟先着地,有助于刺激脚底对于肾的穴位,经常用这种方式走路,不仅可以养肾,而且还能够帮助预防骨质疏松,养生保健功能非常多。

      2、坚持每天用热水泡脚

      每天晚上七点到九点这一时间段,是肾经气血最衰弱的时辰,此时,女性朋友们可以通过用热水泡脚、按摩足底来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以达到滋养肾脏的目的。泡脚的水温不宜过高,维持在四十摄氏度左右就可以,时间也不宜过长,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但要坚持每天晚上都用热水泡脚,才可达到养肾的效果。

      3、敲打背部

      女性朋友们若想保护好肾,可以选择每天都敲打一下自己的背部肌肉,或者是用你的整个背部撞击墙壁,用力要适度,反复进行,坚持十五分钟的时间,每天坚持做两到三次,可以帮助强健自己的腰身、疏通身体的经络、调和阴阳,养身养肾效果特别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