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失聪老人佩戴助听器后该如何定期复查?
  • 发布日期:2019-03-11
  • 来源:北京老年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佩戴助听器的失聪老人,应每6个月进行一次复查,以了解原来验配的助听器是否仍然适合自己,以求达到最佳的听力补偿目的。

      需要定期复查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听力变化,一些耳聋患者的听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或年龄的增长、周围环境、生活或工作状态、身体的健康状况等而有所波动,如复查发现听力有改变,且感觉到助听器此时的参数设置不适合自己(助听器的效果有变化等),则需要与验配师联系,通过验配师对听力下降患者的综合检查,以及助听器的检查和分析来作出有针对性的方案进行调整。

      (2)初戴助听器的老人对声音反应的能力是在逐渐变化的,需要密切观察才能掌握,在佩戴助听器的过程中,总会有听某些频率的声音会感觉不舒适的现象,就需要及时对助听器进行程序调整。

      (3)助听器性能的变化,一台原先调试合适的助听器,经用一段时间使用后,其声学性能不可能仍然保持在原有状态,必然要发生某些变化。就像所有检测仪器需要经常校正一样,当助听器性能发生改变时,需送专业机构进行检测调试。此外助听器每隔半年或一年,都要送到选配中心进行定期保养,由专业人员清洗助听器内部,以确保助听器处于良好状态。

      因此,助听器佩戴者一定要定期复查听力,监测助听器的性能和助听效果,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调整,这样才能发挥助听器的最佳补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