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疾病知识
【佑安传播】尽早治疗,北京佑安医院手麻科开展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治疗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
  • 发布日期:2024-04-03
  •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春天来了,又到带状疱疹的高发季节!很多人用药后疱疹慢慢消失结痂了,可起疱的地方还是疼,甚至疼的难以忍受,这就是传说中的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北京佑安医院手术麻醉科推出的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可以很好地治疗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俗称“缠腰龙”,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引发的急性感染性皮肤病。这种病毒,平时潜伏在我们的神经节里,休养生息、岁月静好。但是当你因为长期作息不规律、劳累过度、情绪波动较大、慢性疾病、高龄等情况导致免疫力低下时,潜伏的病毒就有可能被再次激活,迅速生长繁殖并侵犯感觉神经细胞,导致神经节发炎坏死从而产生神经痛,同时皮肤上会长出红斑水疱。带状疱疹一年四季均可发病,尤其以冬春季常见。

    什么是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

    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是带状疱疹最常见也是最严重的并发症。

    一般来说,带状疱疹的水疱会逐步浑浊、结痂,继而脱落,露出正常的皮肤。如果皮疹已经消退,但仍遗留疼痛且时间超过一个月,就说明出现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了。

    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到底有多痛?

    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的疼痛性质多样,可为灼烧样、电击样、刀割样、针刺样或撕裂样,还可能出现麻木、瘙痒等症状。可以一种疼痛为主,也可以多样疼痛并存。严重者穿衣服摩擦可引起剧痛,患者深受其害!

    这种疼痛能持续多久?

    持续时间因人而异,可能持续存在1个月、2个月、1年以上。有些人甚至会遭受长达几十年的折磨,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

    重要提示!

    患病后一定要尽早治疗!尽早治疗!尽早治疗!

    尤其是年龄越大、免疫力越低的人,越容易出现并发症。

    如果怀疑自己患上了带状疱疹,可在皮肤科或疼痛科就诊,尽早开始及时、规范化的治疗可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几率。

    如何治疗?

    早期以抗病毒、镇痛、营养神经治疗为主,如出现后遗神经痛,可疼痛科就诊,给予特色微创疗法。常用方法有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镇痛、硬膜外镇痛,神经根射频,臭氧治疗等技术。

    详询北京佑安医院麻醉疼痛门诊,医生会耐心为您答疑解惑!

    门诊地点:北京佑安医院门诊二楼麻醉疼痛门诊

    出诊时间:每周一、二、五下午,周四上午(专家门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