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疾病知识
【世纪科普】揪出化妆品过敏的“原”凶
  • 发布日期:2021-05-12
  • 来源:北京世纪坛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年来,随着一些美妆平台及网红化妆品的兴起,女性接触到全世界各种化妆品的几率大大增加,化妆品的种类及特殊功能范围也越来越广,化妆品不良反应的比例也逐渐增加。

    化妆品不良反应是指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因使用化妆品引起的皮肤症状,表现为皮肤红斑、丘疹、色素沉着、色素脱失和脱发等。不良反应以化妆品刺激性皮炎为主,在去除刺激因素后症状可很快消退。但许多患者会出现持久的红斑、瘙痒等,这时患者一定要警惕化妆品过敏。国外统计1%-5.4%的人群对某些化妆品过敏,约80%的病例发生在20-60岁的女性患者中。

    化妆品过敏的检测,推荐进行皮肤斑贴试验。斑贴试验是国际上检测接触性过敏皮肤病的金标准。化妆品中的成分多如牛毛,在进行过敏检测时一定要选择标准、稳定的变应原,这样可以保护您免受二次伤害。

    变态反应科近期引进了瑞典进口的化妆品系列斑贴试验,专门针对护肤、美妆产品中含有的香料、防腐剂、防晒剂等成分进行检测,一次检测涵盖60种过敏原,帮您找出“原”凶,为您购买化妆品提供可靠参考,恢复美丽肌肤状态。

    过敏患者TIPS:

    接触某些产品后出现皮肤疾病,应尽快到医院就诊,检测是否是过敏导致。

    购买化妆品不能“只选贵的,不选对的”。挑选时要避开含有斑贴试验阳性反应的物质,以防皮炎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