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疾病知识
【世纪科普】新生儿到底该不该喝水?
  • 发布日期:2021-05-12
  • 来源:北京世纪坛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很多宝妈都不知道新生儿到底应不应该喝水?母乳喂养的孩子在六个月前都是不需要喝水的。因为母乳中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分,对于新生儿来说,完全满足需求。对于人工喂养的宝宝来说,如果没有小便发黄、上火反应等,也是不需要额外补充水分的。水分摄入过多反而会增加肾脏的负担。那么哪些情况下需要额外的补充水分呢?

    1、新生儿发热、汗多、腹泻

    2、便秘

    3、天气干燥、炎热的时候,需要适当的给宝宝喂水。

    新生儿每顿奶该吃多少?你了解吗?

    刚出生一到两天小宝宝的胃就像是一颗豌豆,每顿需要7-13ml就可以了

    3-6天小宝宝的胃就像一颗葡萄,每顿只需要30-60ml

    7天-10天小宝宝的胃就像草莓一样,每顿需要60-90ml

    每个宝宝的奶量可能会存在一些差异,但是我们需要记住的是,每次给宝宝添奶前不要一次性增加过多,15-30ml为宜,胃是有弹性的,如果生下来就大量的给宝宝喂奶,那就容易把胃撑大,排空之后,胃回缩的感觉会非常难受,可能会造成宝宝大哭大闹的现象,所以我们要注意过度喂养不可取,按需哺乳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