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疾病知识
不可忽视的咽痛—急性会厌炎
  • 发布日期:2021-03-16
  •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天气干燥时,好多人容易出现咽痛,甚至还会伴有声音嘶哑的症状,大多数人不以为然,认为多喝水或者自行吃点“感冒药”就会有所好转,由于对病情忽视以致引发不良后果。其实,有很多人还不了解,有一种不同于普通感冒引起的咽痛—急性会厌炎。

    急性会厌炎又称声门上喉炎或会厌前咽峡炎,是一种特殊的、主要累及喉部声门上区的会厌及其周围组织(包括会厌谷、杓会厌襞等)的急性炎症病变,以会厌高度水肿为主要特征。通常由感染(主要是细菌感染)、外伤、其他组织炎症波及到会咽部以及过敏反应引起。

    急性会厌炎是咽喉科的危重症之一,常常病情进展迅速,少数患者可引起窒息甚至死亡。儿童及成人皆可出现,主要表现为剧烈的咽痛、吞咽困难和声音嘶哑、全身中毒症状、吞咽及呼吸困难等。所以当咽痛剧烈,同时又有声音嘶哑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