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疾病知识
婴儿湿疹的治疗与家庭护理
  • 发布日期:2021-01-26
  • 来源:北京世纪坛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婴儿湿疹也称婴儿期特异性皮炎,俗称 “奶癣“,是一种好发于婴儿头面部的过敏性疾病,表现为头面部皮疹伴瘙痒。父母有过敏性疾病病史如哮喘、过敏性鼻炎等,都会导致其孩子婴儿湿疹的发病概率明显升高。那么如果宝宝得了湿疹我们应该怎样治疗和护理呢。下面就为大家列举一些护理婴儿湿疹的注意事项,希望能对广大爸爸妈妈有一定帮助。

    一、合理使用激素药物

    有些家长害怕激素有副作用,不愿意给宝宝涂激素药膏,其实短期外用是很安全的,婴幼儿常用的激素药有艾洛松,尤卓尔乳膏等,除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外,家长还应该做好宝宝的日常护理 。

    二、家庭护理

    1、母乳喂养的宝宝得湿疹时,妈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要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给宝宝洗澡时,建议清水清洗,因为沐浴露含有化学成分,可适当使用。水温不要过热(38-40),洗澡时间不宜过长,十分钟左右,否则会加重皮肤干燥和瘙痒,沐浴后要涂抹润肤保湿的护肤品。

    3、 湿疹宝宝要穿柔软舒适宽松的棉质衣服,不能穿化纤衣服。宝宝的衣物要分开洗涤,冬天时给宝宝穿的衣服或盖的被子不宜太厚。

    4、宝宝居住的室内环境要保持空气流通, 温度和湿度都要适宜。

    5、避免宝宝搔抓,一旦抓破会刺激皮肤,加重湿疹,所以妈妈也要定期给宝宝修剪指甲。

    6、带宝宝外出时,要避免阳光直射,可以选在阳光比较温和的时候。

    婴儿湿疹一旦发作瘙痒难耐,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进而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所以做好家庭护理尤其重要。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