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疾病知识
喝中药的禁忌喝中药的注意事项
  • 发布日期:2012-09-09
  • 来源:复兴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喝中药的禁忌,虽然在现今这个社会,西药的种类繁多,但是还是不少疾病需要喝中药来治疗,中药并不是西药那么普遍使用,那么喝中药的禁忌有哪些呢?这也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以下小编就给你详细介绍一下:

      在服用中药的时候千万不要喝浓茶,因为茶叶里含有鞣酸,如果与中药同时服用的话会影响人体对中药中有效成分的吸收,减低疗效。

      在服用中药的时候千万别吃吃萝卜,因为萝卜有消食、破气等功效,特别是服用人参等滋补类中药时,吃萝卜不仅会降低补药的效果,还有可能影响药物的补益作用。

      消化道疾病如肝炎、慢性胃肠炎病人,在服用健脾、温胃和胃药的时候,千万别吃大蒜。因为大蒜里面含有大蒜素能刺激胃肠黏膜,使所服的中药不能有效地发挥治疗作用。

      服中药煎剂及丸药的时候,不宜吃生、冷、油腻的食物。因为生、冷类食物不但刺激胃肠,而且还影响胃肠对药物的吸收,油腻食物不易消化和吸收,而且油腻食物与药物混合,更能阻碍胃肠对药物有效成分的吸收,从而降低疗效。

      此外,患有疮、皮肤病人忌食鱼、虾、蟹及羊肉、猪肉等食物。水肿患者忌食食盐。肝炎患者忌食辛、辣、油腻。

      喝中药的禁忌,虽然现在好多人都不喝中药,但是有的一些病情还是需要喝中药治疗的效果才最好。以上就是喝中药的一些禁忌,在喝中药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以上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