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疾病知识
大风天气 安全出行需谨慎
  • 发布日期:2014-12-05
  • 来源:复兴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在大风“出没”的日子里,除了注意保暖,还要防备高处坠落物:玻璃、墙皮、瓦片、阳台上的花盆以及悬挂在高处的各种广告牌、电线等都有可能被风吹落。途径这类区域时,一是要注意观察,二是注意与高层建筑保持一定距离,尤其是已经听到或看到有玻璃落地的破碎声或前方的广告牌等物摇摇欲坠之状,则更要注意,最好绕行。尤其是高层建筑施工现场,虽然现在各类建筑工地上有各种防护设施,但在大风的作用下,会使不安全因素大大增加。

    另外,大风天气尤其是在沙尘暴天气,穿行马路一定要注意观察。因为在这种天气下,你自己和过往车辆司机的视野都会受到影响,极易出现交通事故。待在家里时,如遇大风天气,一定要注意检查并关好自家的门窗,防止大风破坏和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