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疾病知识
手足口病的预防
  • 发布日期:2013-06-13
  • 来源:平谷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感染而引起的急性传染病。5-7月份是发病高峰。主要发生在1-5岁儿童,3岁以下儿童易出现并发症,严重者可导致死亡。该病多数症状轻微,以发热和手、足、口、臀四个部位(四部曲)出现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特征。主要传染源为手足口病患者、隐性感染者。以患者发病后一周内传染性最强。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传播,但人群密切接触是主要的传播方式。

    为预防手足口病应做到 “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孩子的餐具、玩具等用品,要及时消毒,流行期间不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合,避免接触患病儿童。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家长平时要多注意观察孩子身体状况的变化,一旦发现孩子有发热、出疹等表现,应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并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