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疾病知识
预防H7N9流感 应多吃的5种水果
  • 发布日期:2013-04-18
  • 来源:复兴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最近天气忽冷忽热,病菌容易滋生,加上令人恐惧的H7N9,我们更需要做好预防流感的准备。水果中的维生素C和槲皮素都是预防流感、增强抵抗力所必需的物质,预防流感吃深色水果比较好,花青素对激发免疫系统的活力很有效。因此应经常选择富含维生素C和花青素的水果,如香蕉、橘子、猕猴桃、草莓、红枣等,水果每天吃半斤到一斤之间即可,尽量选择应季的品种比较好。

    下面美食杰小编就为您精心选择了5种预防流感功效极佳的水果,告诉您预防流感吃什么水果好,吃什么水果可以防流感。

    1、预防流感应多吃水果之一——葡萄

    至今全世界对流行性感冒尚无良策,因为流行性感冒的病毒,包括H1N1在内,对大多数药物都有抗药性。但科学家发现常饮葡萄酒的人很少出现感冒症状,原因是常见感冒病毒在葡萄酒会丧失活力——葡萄中的“苯酚”类化合物,能在病毒表体成一层薄膜,使其难以进入人体细胞,从而达到防治感冒的效果。

    2、预防流感应多吃水果之二——苹果

    苹果性味干凉,具有生津、润肺、健脾和胃之功效,现代研究证实有预防和恢复疲劳的作用。苹果中的锌参与产生抗体、提高人体免疫力等有密切关系。此外苹果含有微量元素锌、钙、磷、铁、钾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这些营养物都可以有效的增强抵抗力,起到预防流感的作用。

    3、预防流感应多吃水果之三——柑橘类

    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柑橘除了可以帮助预防春季流感外,对于感冒常见的咽喉肿痛也非常有效。在感冒期间,每天吃一个柑橘补充维生素C,在季节变换的时候总是有益的。

    4、预防流感应多吃水果之四——梨

    冬季有保健医疗性质的水果,首要数梨。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津、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冬季发热和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疼,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中医认为,吃梨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并有良好的解热利尿作用。每天吃上一到两个梨可有效缓解冬燥。

    5、预防流感应多吃水果之五——西瓜

    感冒的时候身体缺水的状况会很严重,多喝水对治愈感冒有非常好的作用,所以含水量最高的水果——西瓜,对于治愈感冒也是有一定效果的!同时,西瓜含有一种抗氧化剂“谷胱甘肽”,它对增强免疫功能,抵抗感染很有帮助!

    有关专家指出,对付流感目前还没有特效药物,抗病毒的西药及一些中草药对流感的预防和早期治疗有一定作用,如有需要,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由于一般抗病毒药对流感疗效不佳,故预防胜于治疗,这对幼儿及老人尤为重要,多去户外运动,避开人群高峰期,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吃蔬菜和水果,对于增强抵抗力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