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疾病知识
为了强健肝脏如何保持营养平衡
  • 发布日期:2013-07-16
  •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①控制热量的摄入:为保障干细胞再生,需要补充足够的热量,但摄入过多的热量可导致热量堆积而形成肝脂肪,反而肝功能的恢复。

    ②摄取优质蛋白质:因为蛋白质是肝脏修复肝细胞的必须物质,所以每日必须摄取优质的蛋白。一天最低的摄取量为90克,所谓优质蛋白主要指动物蛋白。

    ③摄取充足的多种维生素:维生素可激活肝脏功能:维生素A具有保护肝脏的功能,可以预防肝癌;B族维生素是推动体内代谢,把糖脂肪蛋白质等转化为热量时不可缺少的物质。维生素C可提高肝脏酶的活性,可强化分解排泄功能,从而成为肝脏必不可少的物质。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防止过氧化脂给肝脏带来的损害,还可以加速脂肪代谢。

    ④多摄取食物纤维:大量的食物纤维可消除便秘、肥胖等,因便秘等可给肝脏造成负担,故摄取足量的食物纤维可减轻肝脏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