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疾病知识
肝脏B超的正常值
  • 发布日期:2013-07-16
  •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B超检查对于肝脏疾病能起到辅助诊断的作用。在B超检查时,医生常对肝脏进行测量,,根据测量的数据判断病情。所以掌握其正常值能协助你看懂检查报告:

    1)右肝最大斜径:不超过12厘米—14厘米。以右肝静脉注入下腔静脉的肋下缘斜切面声像图为标准。

    2)肝右叶前后径:不超过8厘米—10厘米。在肋间切面声像图上测量得到的肝脏前后缘的最大垂直距离。

    3)左半肝厚度及长度:厚度不超过5厘米—6厘米,长度不超过5—9厘米。

    4)肝尾叶长度和厚度不超过4.5厘米。通过下腔静脉纵切面声像图,上为肝左静脉近端,下为门静脉左支横部,宽度不超过4厘米,厚度不超过2厘米,通过门静脉左支的斜切面测量下腔静脉与静脉左支之间的尾叶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