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疾病知识
镶牙有几种方法
  • 发布日期:2010-01-06
  •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人的恒牙缺失后,一般都需要及时进行修复(即镶牙),镶牙的方法主要有三种:

    1、固定义齿:利用缺牙间隙两侧或一侧的天然牙作为支持,通过牙体制备等过程制作假牙,最终将假牙粘结在天然牙上,患者不能自行取戴。其特点是:恢复咀嚼效率高,体积小,舒适,美观;但这种假牙对天然牙要求高,缺牙范围不能过大,切磨牙体较多。

    2、可摘义齿:利用天然牙或粘膜作为支持,通过假牙上的卡环或基托将其固定于口内,患者可以自行取戴。其特点是:适应症较宽,磨除牙体组织少,便于清洗,损坏后易于修理;但恢复咀嚼效率相对较低,体积较大,舒适性差,每日多次取戴较麻烦。

    3、种植义齿:通过手术将人工牙根(种植体)植入缺牙区的牙槽骨内,替代缺失的天然牙根,再在其上进行牙冠修复,其特点是:一般情况下不调磨余留的天然牙,恢复咀嚼效率高,体积小,美观,舒适;但需要手术治疗,制作周期长,对口腔局部及全身健康状况有一定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