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疾病知识
警惕睡眠中的隐形杀手
  • 发布日期:2010-05-04
  •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很多人认为睡觉打呼噜(打鼾)是小事,但实际上这种表现随时可能损害你的心脏,乃至全身上下的其他脏器,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是指每晚7小时睡眠中,呼吸暂停反复发作30次以上或睡眠呼吸紊乱指数超过5次/小时以上,属于一种具有潜在危险性疾病,其发病机理目前仍不清楚,但患上这种病症的人一般会出现打鼾,白天嗜睡,夜间憋醒,记忆力减退等症状。最新调查显示,中国30岁以上的人群中有4%的人患有此病。

    该症会诱发高血压,导致冠心病;会使儿童猝死;还会引致脑血管疾病、精神异常、肺心病和呼吸衰竭、糖尿病、性欲减退等一系列的并发症。如果轻度打鼾,可以尝试将枕头垫高一点,保持侧睡,并养成睡眠时用鼻呼吸的习惯;打鼾严重者则需要到医院睡眠呼吸门诊做检查即可做出诊断。根据不同的病因及病人的具体情况,制订出相应的治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