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疾病知识
24小时动态血压检查小知识
  • 发布日期:2011-09-18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动态血压检查就是使用动态血压记录仪测定一个人昼夜24小时内的血压值。包括收缩压、舒张压、平均动脉压、心率以及它们的最高值和最低值,并通过数据整合,较为客观真实地反映血压情况。

     

    动态血压监测与在家庭及门诊血压测量比较优点在于:
         该项检查具备安全性、无创性及可重复性的优点,检查时不影响佩戴者的日常生活起居。
     可获知24小时的血压数据,能实际反映血压在全天内的变化规律。
     可早期确诊高血压,早期发现无症状临界高血压,排除“假性高血压”。
     指导合理服用降压药,观察24小时血压控制情况,评价药物治疗效果,调整剂量与服药时间。
     此外,动态血压检测数据对判断高血压病人有无靶器官损害,预测一天内心脑血管疾病突然发作的时间有极大的帮助,对以往无心血管病发作者,测量动态血压更有意义,可指导用药,预测心血管病发作。 
     动态血压测量还为非药物降压措施的疗效判断提供了有效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