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疾病知识
动态心电图(Holter)检查可以帮助您解决什么问题?
  • 发布日期:2011-09-18
  •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动态心电图监测仪由美国理学博士Noman. J- Holter于1957年发明。是指用随身携带的微型心电记录仪将心脏产生的电位变化记录下来,输入计算机,进行数据处理后用激光打印机打印出心电波形的数据,经过计算机回放系统分析、编辑与修改后,打印出动态心电图报告,为临床诊断和治疗疾病提供依据。微型心电记录仪可以连续记录一天一夜的心电信号。 现代Holter监测采用Flash记录器或数字信号记录器。


      我科采用美国Mortar 公司生产的Holter记录盒,优势在于记录信息清晰,准确,记录盒体积小巧,佩戴舒适等优点,深受广大患者好评。


      哪些情况适合做动态心电图(Hoter)检查?
      有心悸、气短、胸闷、眩晕或晕厥等症状的患者,判断上述症状是否与心律失常有关。
      需要确定心律失常的性质和程度的患者,评价抗心律失常药物的药物疗效,以便选择最佳的治疗方案。
      有上腹部不适,肩颈不适,牙痛等一过性症状,临床上怀疑冠心病,而普通心电图未见异常者。
      植入起搏器患者,行Holter检查有助于观察起搏器功能是否正常。
      心脏外科手术后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