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
做好银屑病皮肤护理
  • 发布日期:2020-12-22
  •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银屑病是一种免疫介导的慢性、复发性、炎症性皮肤病。在中国约有635万人口患有银屑病。银屑病患者常常为自己的皮肤反复的脱屑而烦恼。

    银屑病患者应该怎么护理自己的皮肤呢?

    北京积水潭医院皮肤科副主任潘靖为您介绍银屑病皮肤护理的三大要点。

    首先是清洁

    我们建议每日清洁1-2次,泡澡更佳,每次20-40分钟, 水温35-39摄氏度之间,以稍感温或稍感烫为宜。皮损急性发展时忌热水烫洗搔抓。可以使用有滋润作用的肥皂或沐浴液。银屑病患者可以使用淀粉浴,它可以帮助吸取一部分鳞屑,使皮损更加光滑,还可以有效缓解干燥,瘙痒的症状。

    其次是润肤和修复皮肤屏障

    我们经常把皮肤屏障比喻成砖墙结构,角质形成细胞为“砖”,角质形成细胞间的脂质双分子层为“灰浆”。它们就像砖墙一样形成一道难以渗透的屏障。银屑病患者皮肤屏障损伤,所以皮肤极容易受刺激。我们可以用含有甘油、凡士林、硅油或羊毛脂等成分的润肤剂 ,在沐浴擦干后立即(3分钟以内)涂抹润肤剂。

    最后就是涂抹外用药了

    我们应该将皮肤先清洗干净后,轻轻地把鳞屑去除,之后再在皮损部位上涂抹药膏。既可以先涂药膏再用润肤剂,也可以先用润肤剂再涂药膏。涂药量大约是一个指尖单位,可见涂两个手掌面积的皮损。头皮部位用药后可以用浴帽、毛巾等包裹,不仅可以加强药效还可以保护枕头、衣服、家具等不受药物及油剂污染。皮肤薄嫩部位如面部外阴等,忌用刺激性强的药物。皮损面积广泛时,需严格遵医嘱涂药。你可以分区搽用不同药物,不要大面积使用强效激素制剂,或超药物剂量使用。

    希望患银屑病的朋友们能够早日康复,拥有健康美丽的皮肤。

    北京积水潭医院银屑病专病门诊特色:对各型银屑病的诊断及规范的治疗。包括传统药物治疗、光疗、及新型生物制剂的治疗。

    银屑病专病门诊时间:

    周一、三、四、五上午:主治医师(苗钢、王玲艳)。

    周二上午:副主任医师(潘靖)。

    就诊地点:北京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皮肤科。